財富管理

財富管理業務與一般理財業務的區別 財富管理是近年來在我國金融服務業中出現的一個新名詞。“財富管理”,顧名思義,就是管理個人和機構的財富,也可以簡單概括為“理財”,但有區別于一般的理財業務。“財富管理”的出現劃分了我國金融服務業的兩個不同的理財業務時代:一個是早期的理財業務時代;另一個則是經過發展與改進的成熟的理財業務時代——財富管理時代。財管業務屬於成熟的理財業務。財管與一般意義上理財業務的區別主要有三點: 其一,從本質上看,財管業務是以客戶為中心,目的是為客戶設計一套全面的財務規劃,以滿足客戶的財務需求;而一般意義上的理財業務是以產品為中心,目的是更好的銷售自己的理財產品。一般意義的理財業務多局限於商業銀行所提供的傳統業務和中間業務。那麼個人該怎樣進行財富管理呢?我說:我經常用一種大家能聽得懂的道理來詮釋企業經營管理中的大事,這些都是完全相通的。你找一個漂亮姑娘的時候,你就要預見到她總有一天會人老珠黃。如果沒有這種預見和準備,姑娘早晚會人老珠黃,你也會春心再蕩漾。以一個居家過日子的心來做企業,能成。如果總以發大財、傍大款之心來做,永遠做不成,早晚讓大款把你蹬了。(四)妄自菲薄者的根在於忽略開發自身的價值   年輕人中總有一批妄自菲薄者:自己公司的薪水為什麼不如某某企業的豐厚?工作環境為什麼不如某某行業輕鬆?國內企業的管理怎麼不如世界最佳雇主的人性化?中國怎麼沒有歐美國家強盛?……結果比較來比較去,換來的是自卑,得到的是絕境。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why-conv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