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海運嘉義、高雄兩地分別有船班往來澎湖民宿;海王星號/嘉義(布袋)←→鎖港,航程約90分鐘,此航線冬季停航;台華輪/高雄←→馬公,航程約4小時。島際交通馬公與望安、七美之間有固定交通船往來,其餘離島則有私人經營的船班。種種的空間地景呈現了澎湖民宿悠長的歷史與豐富的文化特色。阿華鹵菜 “阿華鹵菜”是澎湖地區數一數二的鹵菜小吃店。店內種類繁多的鹵菜當然是招牌商品,而阿華鹵菜好吃的秘訣,就在於“鹵汁”。 最多的當然是賣澎湖的紀念品,海產品等土特產,還有吃小吃和仙人掌冰沙。用當地的一種特有的石頭做的印章和各種掛件很有特點。當兵時擔任廚房夥計的阿華老闆,結識了一位士官長,從他身上學到了地道的湖南口味。從西元7世紀到13世紀的六七百年中,大陸各地特別是沿海地區的人民,或是為了生計,或是為了躲避戰亂,移居澎湖民宿甚至臺灣。馬公島是澎湖民宿列島中最大的一個島。陸上交通澎湖民宿本島有公車行駛,但班次不多,加上島內公路網簡明 澎湖民宿水族館易行,路況極佳,一般遊客多租汽機車或包計程車代步。其中,本島風景線從馬公市出發,先經風櫃,到林投公園、果葉村,再至白沙、通梁古榕、跨海大橋、西嶼等地,全程約74.5公里。中國福建、浙江兩省漁民很早在此定居。出來看到好多大巴帶著遊客過來吃。 吃完午飯後,駕車去附近的幾個景點,風櫃洞,時裡海水浴場,山水沙灘轉了一圈,好像沒有什麼特色,遊客也不是很多。經過多年不斷的研磨與改良,柔和當地口味,佐以獨門秘方,成就了阿華老闆“一鍋決勝負”的老鹵汁。

http://shinhae.com.tw/star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