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價格

很多人對鑽石保值嗎這個問題有不同的看法,因為鑽石的大小決定了鑽石是否有收藏價值。我們購買的普通鑽石是很小的,通常價格也不高,相比動輒幾十、幾百萬的鑽石拍賣會來說,是不值一提的。“由於電商的進入門檻比較低,所以一下子發展得數量很多,但大多實力較弱,對行業格局有衝擊但稱不上顛覆;而平價大賣場大部分都是由傳統鑽石品牌或者專業珠寶零售商轉型而來,經驗和實力更有優勢,因此儘管起步較晚,但已經成為鑽石行業中三大格局之一。”鑽石的價格相差是非常大,所以具體一克拉鑽石多少錢,不能做到非常精確的預測;1克拉等於0.2克,也就是說1克又等於5克拉,並且一般影響鑽石價格的因素主要有鑽石的同等品質、顏色、淨度、切工等方面,如果相關因素改變,影響鑽石價格大的可能會有70%-80%,而小的只有3%以內。以往人們對鑽石飾品的需求僅限於購買婚戒,但現在已經擴大到禮品市場,如家人生日、或者結婚紀念日,以及其他方面,都會以鑽石作為禮品相贈。根據中國寶玉石協會顯示的一項調查結果,隨著國民經濟的發展,俄羅斯龐大的鑽石礦對鑽石價格的影響還是未知數,但今年以來鑽石價格的下跌已是不爭的事實。一旦鑽石離開拋光廠,它就進入市場鏈的其他環節,中間包括切割鑽石批發商、中間商和零售商。這些零售商通常是珠寶製造商或者商店,他們確定單件首飾的售價並將向終端客戶出售鑽石銷。從近百年的歷史來看,鑽石的價格始終在一個長期的上升通道中運行,而且這幾年一些高品質的鑽石上升速度有加快的趨勢。

http://www.hj-diamond.com.tw/diamond_list.php?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