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鑑定

出售鑽石的商家也意識到,擁有GIA證書的鑽石在市場上的信譽度極高。世界頂級鑽石(包括具有傳奇色彩的HOPE和DE BEERS CENTENARY)的買家、賣家和設計者也都非常信賴GIA。GIA為什麼要創立4C標準?GIA創立了4C標準和國際鑽石鑑定分級系統,不僅提供客觀詳盡的鑽石品質資訊,也成為全球通用的寶石價值評估參考標準。每一種物體都有它固有的特性,包含物理特性及化學特性。由於鑽石極其珍貴,適宜通過其物理特性鑽石鑑定真假。其中,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放大觀察,只需要用一個電子放大鏡即可。由於鑽石的晶胞為五原子四面體,其晶體結構可以視為以角頂相連接的四面體組合,規則重複和三維排列。IGI每年頒發的各類鑒定和評估報告高達40多萬份,書封面上會詳細載明其出處。IGI的證書樣式比較多,有大小證書,還有卡片式、塑封式、信用卡式等證書,這些都可以應對不同的需要。另外,寶石表面不光滑,反射光將會因漫反射而減弱。幾乎所有從冠部進入的光線都從冠部反射出來,顯示出極強的亮度。喜歡鑽石飾品的親們是越來越多了,在此分享一下我的簡單實用鑽石鑑定的妙招,一般人不知道的。1.觀察光澤及色散,拋光完好的鑽石其光澤較毛坯更醒目。同時,標準切工的鑽石更能很好地體現其較強的色散特點,表現為具五光十色、跳動感的“火彩”。 刻劃時打滑,根本劃不出任何痕跡,那就是假的。觀察要用10倍放大鏡,要確信是劃入被劃面,而不是試體在面上留下來的粉末痕跡。以上方法都用,可以說鑽石鑑定真偽也就八九不離十了。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service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