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鳳梨酥

舊振南:舊振南的外包裝十分精緻,好似一塊小金磚,它也確實被譽為台北 鳳梨酥裡的LV。舊振南餅店創立於清光緒年間,1890年從大陸汕頭渡海到臺灣,先在台南府城開了一家正利軒餅鋪,之後搬遷到高雄改名為舊振南。舊振南選用的是關廟鳳梨做原料,關廟鳳梨甜度始終,微微帶酸,由於產量很少,保質期短,所以大部分用來深加工。不過舊振南台北 鳳梨酥和犁記一樣,勝不在餡,而在皮!舊振南在餅皮中加入了十足風量的蛋黃和新鮮奶油,因此一撕開包裝,你就可以聞到一股濃郁的奶香味,輕咬一口,酥鬆的餅皮便會散落開來,咀嚼後,奶味留在口中,此時只要喝一口礦泉水,瞬間覺得自己好像喝了一口牛奶似的。不得不承認,台北 鳳梨酥裡的LV,舊振南當之無愧,當然一個35台幣的價格,也是“奢侈品級別”的。小卡提示:舊振南的總店在高雄,但臺北、台中和台南的SOGO、新光三越基本都設有櫃檯。其實也不用著急買,松山機場入境後候機大廳也禮盒裝售賣,價格差不多。佳德台北 鳳梨酥:佳德創立於1975年,和之前的舊振南、犁記、李制餅家相比,它只能算是後背,不過2006年臺北台北 鳳梨酥文化節上,佳德獲得了傳統組金獎,由此名聲大振。這兩年似乎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了新產品的研發上,推出了水果酥,其中我個人比較推薦蔓越莓酥。佳德位於臺北市南京東路5段,早上7點半就開門營業了。走進店裡就會發現靠窗整齊排列著各種口味的酥點。佳德台北 鳳梨酥外包裝左上角印有金賞獎三個紅字,可見老闆的行銷頭腦特別強,不過也讓我多少覺得商業意圖明顯了點。

http://www.thtb.com.tw/pro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