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價格

切工,每一項都有五個級別,由高到低依次是EXCELLENT,VERY GOOD,GOOD,FAIR,POOR.一般我們所見的都是標準圓鑽型切工。頂級切工的石頭,它對於光線的反射可以達到一個最接近完美的比例。切工是指成品裸鑽各種瓣面的幾何形狀及其排列的方式.切工分為切割比例,拋光,修飾度三項。鑽石價格向來以“稀缺資源”而被熟知。占全球鑽石產量40%的南非鑽石商戴比爾斯(De Beers)2008年鑽石產量為4800萬克拉,從2011年起進入年產4000萬克拉的穩定期。CNMn。俄羅斯數量如此驚人的鑽石礦“面世”是否會給鑽石價格市場帶來巨大衝擊?通常鑽石礦開採出來的金剛石中,只有20%可以成為寶石,其餘的因為瑕疵較多通常只能作工業用途。而20%~40%的寶石級鑽石中,大部分都包含肉眼可見的瑕疵,而屬完美級別(FL級)的鑽石更為罕有,被稱為“博物館級”鑽石。據悉,上述俄羅斯鑽石礦的鑽石又被稱為“衝擊鑽石”,其硬度是普通寶石的兩倍,因此在工業和科研方面的應用價值特別高。俄羅斯龐大的鑽石礦對鑽石價格的影響還是未知數,但今年以來鑽石價格的下跌已是不爭的事實。2011年上半年,鑽石價格上演了持續上漲的神話,連續5次全球調價令鑽石價格一路上揚,國際鑽石報價平均漲幅達30%。他指出,目前美國鑽石需求占全球供應量的46%左右,為第一大鑽石需求國。但中國和印度在近年來的消費需求增長趨勢非常明顯,2000年以來兩國整體需求已經漲了一倍。他預測,這種趨勢暫時不會改變,在未來兩年內,中國鑽石需求增長幅度還會保持在20%左右;而印度也會保持在14%~20%之間。投資鑽石價格成效明顯。

http://www.hj-diamond.com.tw/diamond_list.php?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