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

巴里島土著居民的歷史已經很久了。爪哇島上的早期人類活動是人類歷史發展中很重要的部分。在爪哇島居民逐漸向四周各島擴散的過程中,巴里島因為距離較近,再加上相同的自然環境,很快成了初期移民地區。目前信奉印度教的巴厘族占巴里島人口93.1%,巴厘族可分為外來巴厘族和土著巴厘族。外來巴厘族是13、14世紀因受穆斯林侵襲而從爪哇島上遷徙來的,人數較多,主要分部在沿海地區和南部平原。土著巴厘族人數較少,主要分佈于北部巴都爾山區。土著巴里島族被認為是原始馬來人的後代。巴厘人在宗教上信仰印度教,但與正宗的印度教不同的是,巴厘的印度教摻入了本地的宗教成份。巴厘人從事農業,種植各種農作物,但巴里島人以善於製作各種手工藝品如木刻、編織、陶器等而著稱。巴里島地處赤道附近,是典型的熱帶雨林氣候,全年平均溫度為28℃,分為幹季和雨季。每年的4月到10月為幹季,雨量相對較少。特別是6月-9月,很少下雨,夜晚涼爽,是巴里島旅遊最佳季節;從12月到3月是雨季,幾乎每天都有大雨,但多為陣雨,白天大部分時間天氣晴朗,對遊玩影響不大。但空氣潮濕,感覺不太舒適。每年的7、8月以及9月初有大量的歐洲人去巴里島旅行度假,這一段時間是人多的旺季,當地賓館的價格較高且常常客滿。耶誕節前後來自澳洲和印尼其他地方的遊人較多,是另外一個旺季。在巴里島旅行腹地的烏布和山區,常年天氣多雲多雨,氣溫比海邊略低。在海拔相對高的地區如京那馬尼,日落後需要穿毛衣和夾克不然會有一點冷。

 

http://www.festour.com.tw/eWeb_festour/html/bali_www/bali_group_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