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伴手禮

在臺灣,“推薦 伴手禮”是指人們出遠門回來時捎給親友的小禮物。而在今年的第七屆旅遊博覽會中,推薦 伴手禮文化推廣就成為了一個嶄新的亮點。一進入旅博會展覽大廳,首先進入眼簾的就是推薦 伴手禮展廳,在這裡展示了來自閩臺地區的食品類、酒類、工藝品類等各色推薦 伴手禮。目前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大陸民眾對於推薦 伴手禮消費已經形成一種剛性需求,正是看到這個商機,兩岸業者紛紛有所動作。手禮網經理劉建偉說:“內地的客人對於臺灣、福建的需求會非常大,因為在旅遊時他們所購買的商品其實是一種剛性需求,我們給他們提供的這個平臺正是他們所喜歡的。鳳梨酥,早期臺灣農業時代,鳳梨在外銷市場排行第二位元,加工製造成鳳梨罐頭、飲料及果醬頗負盛名。經過糕點師傅多次嘗試,終於克服鳳梨纖維粗硬不宜直接制為糕點的瓶頸,並加入「冬瓜」作為絕佳的搭配。再加上天然奶油製成的香濃酥皮完整包裹鳳梨冬瓜醬,「鳳梨酥」因而定名,成為臺灣非常受歡迎的點心小品。麻糬,麻糬是臺灣原住民與客家文化具代表性的佳餚之一。「杜侖」,為阿美族人所製作的粟米糬,香軟並富有彈性,不加任何餡料是其特色。而近年來聞名遐邇的是花蓮曾姓麻糬。中國素有禮儀之邦之稱,茶文化已經深入貫穿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推薦 伴手禮”將茶、藝、禮三者相結合具有典型的文化藝術特色。‘推薦 伴手禮”的文化不單純是物質享受,也不單純是精神文化,而是將二者巧妙的結合融入人們的生活之中,進而發展到精神文化活動中。我們一直不斷努力推尚“推薦 伴手禮”的精神,並將其弘揚傳播到華夏大地,發揚中華傳統美德。

 

http://www.onorekingtaiwan.com/media.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