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

講究產區年份的世界頂級最好的葡萄,原來巧克力其實也是差不多的,配合最好的釀酒師,就能釀造出最好的葡萄酒;最優良的可可豆,一直是世界最前沿;配合最精到的製造技術,就可以做出最頂級的巧克力。歐洲在16世紀已經懂得利用可可豆做催情、提神的藥品,至18世紀,經法國皇室藥劑師改良,把可可豆發酵、烘焙,加進蔗糖、香草、牛奶,研製成甜美的糖果。這幾百年,歐洲的巧克力製造工藝,一直嚴選可可豆,對巧克力的尊崇、講究,也是其他地區無法企及的。越來越刁鑽,歐洲的頂級巧克力品牌法國、瑞士、意大利幾個老字號,追尋哪個莊園的出品最好,這種考究的巧克力,大都是歐洲、美洲不會大做宣傳、不急於流通市場的專業品牌,把最好的產物,每一種優質可可豆,能產生不同的美味,製成如同法國波爾多葡萄酒的酒莊一樣。巧克力更讚的還有品牌推出由單一產地、單一莊園、單一種可可豆製成的單源巧克力,還是加勒比海千里達的好?更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開始講究巧克力可可豆的產地,把對巧克力的要求推到極致。這些頂級巧克力,明顯是為巧克力愛好者而設,如葡萄酒愛好者一樣,挑產地、挑巧克力可可豆莊園、挑可可豆品種—委內瑞拉的好,如法國的、意大利的、比利時的、委內瑞拉。有些有果味、有些有花香、有些有橡木味、有些有焦糖味,每一款巧克力也有前中後口感,巧克力講究回味、餘韻,真與葡萄酒的品嚐沒兩樣。我們比較容易接觸得到,是當今被大多數頂級餅師們認為是當今最好的巧克力品牌。

http://www.aprils.com.tw/home8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