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原料

DIY原料如果經費暫時不足,可先完成“硬件”部分的組裝,即先完成空間結構改造,如頂、牆、地面、門、窗、空調及照明、電話、電視線路的預埋,廚廁管道及通風、隔屏等基礎元素的搭建,“軟件”即後期配飾可逐步完成。主線貫穿全局自己動手經常犯的錯誤是家庭成員借鑒了很多不同風格的優點,將其“堆砌”在一套房間使失去了主線的裝修顯得雜亂無章。裝修前對於空間格局的大小、活動路線的分佈等要清楚,並應遵循從面到線再點的規劃原則,先確定整體風格,以此風格作為依據,縮小裝飾範圍。外因不可忽視裝修施工一般宜在春秋季,多晴少雨的天氣中進行。氣溫太低,裝修工程的濕作業,如抹灰、鋪地磚等不易操作,砂漿中的水分會結冰,凍結後的砂漿粘結力及強度都會降低,影響工程質量;氣溫太高,水分易蒸發,也會出現砂漿強度降低,出現裂紋等。DIY原料選材要合理高檔產品和鍾情的單一材料堆砌不出完美的家,比如鏡子雖然有擴展空間和裝飾的效果,若處理不當,也會給人視覺上帶來混亂和反差。DIY原料材料的搭配應以家中最大的色塊為主,以地板、牆壁、窗簾、沙發、裝飾品的順序將各個空間連接起來。工序勿逆行裝修工人在實踐中總結出的工序,首先是瓦工對基層進行處理,清理頂、牆、地面,頂、牆面打底,DIY原料同時進行電、水、線路的改造、安裝。DIY原料基層處理後,吊頂。之後,開始進行細木工裝修,如木暖氣罩、門窗套、木牆裙等。當細木工裝飾構造完成並已塗刷一遍面漆進行保護後,牆、頂飾面開始進行塗刷裱糊(如果先刷塗料,木工活現場飛起的木屑及塵土會污染牆面)。

http://www.raymical.com.tw/index.php?type=top&arem=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