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3D貼片

矯正牙齒牙齒矯正全瓷牙冠電腦3D貼片許多人煞費苦心進行齒列矯正,到最後才發現結果不如預期,跟“齒若編貝”的理想差一大截。醫師說明,本身齒型複雜或口腔條件限制多者,即使將一口亂牙重新排列過,視覺上也不易盡善盡美,甚至施以二次矯正也難有進步空間。這類型患者可運用全瓷牙冠仿真特性及假牙製作的原理,重塑上排門面6~8顆牙齒,將原本凌亂的牙齒磨小後再套上高透感全瓷牙冠,這樣一來牙齒不僅變得工整,形狀、大小、比例亦可按照不同臉型、嘴型及個人期望再做調整,達到美觀又真假莫辨的境界。齒列不整又滿口假牙的患者若貿然進行齒列矯正,電腦3D貼片可能不如以全瓷牙冠矯正來得經濟實惠。醫師解釋,患者在進行齒列矯正時因牙套黏著於瓷牙表面容易脫落,因此牙醫師多以臨時假牙代替瓷牙,待患者矯正療程結束後再將瓷牙重做回去。故若患者本身假牙顆數過多,假牙拆掉後重做的金額可能還比齒列矯正總額更為高昂,花費時間也長,相當不值得。另外,因全瓷牙冠內部不多了一項SQ(Smiling Quotient微笑商數)。電腦3D貼片微笑表情讓人更易於親近,想讓笑容加分,除了做好日常口腔保健外,現在齒科醫療技術朝向電腦數位發展,不但有補牙功能,還兼具美觀效果,此技術稱為電腦3D貼片。早期的含汞合金的補牙材質,民眾會擔心有重金屬毒性,電腦3D貼片且汞合金與牙齒間的密合度也不高,因此很容易發生斷裂的現象。有豐富臨床經驗的江禎基醫師表示,現今牙齒補牙術,已經進步到數位化,像電腦3D貼片這種結合3D攝影與電腦的技術,已逐漸廣泛運用在蛀牙補綴、牙齒斷裂、磨損嚴重、牙冠修復等牙齒修補問題。

http://www.cosmed-dental.com/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5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