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油

五種常用基礎油的詳細介紹

1 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或Almond Oil )

保存期限:6 個月到 1 年。

特性描述:富含三酸甘油脂、礦物質、維他命和蛋白質。呈非常淡的黃色並帶有輕微的堅果氣味。是一種極佳的皮膚潤滑劑,也是一種很好的按摩油,尤其對乾性的肌膚有益處,因為可以幫助減輕搔癢、潰瘍和乾枯的肌膚狀態。可以使皮膚光滑柔嫩、健全功能並兼具滋養功效。對於敏感或易受刺激的皮膚也適合使用。和其它基礎油比較起來較一點點厚重,所以用在按摩上會在床單上留下油污。

適合膚質:是芳療的首要選擇,因其適合所有的肌膚。

基礎油: 可當作基礎油,100%

 

2 杏核仁油 ( Almond Kernel Oil )

保存期限:6 個月到 1 年。

特性描述:呈淡黃色及清爽的質地,富含維他命和礦物質,因為很容易被吸收,是一種很清爽的按摩油。

適合膚質:適合所有的肌膚,尤其敏感性或乾性肌膚,可以保濕和改善膚質。對臉部保養是很好的一種油,也適合用來調配身體油或乳液。

基礎油: 可當作基礎油,100%

 

3 酪梨油( Avocado Oil )

保存期限:1 年以上。

特性描述:呈深綠色,富含必需脂肪酸、蛋白質、維他命ABE、Beta 胡蘿蔔素和礦物質,非常滋養和容易滲透。需和其它種油,如甜杏仁油,以10-25% 的濃度稀釋使用。

適合膚質:適合乾燥、暗沉無光澤、濕疹的肌膚。

基礎油: 可當作基礎油,100%

 

4 黑醋粟油( Black Currant )

適用:內服或者對於任何皮膚類型,可以月見草油代替,尤其在荷爾蒙相關問題中有效。

NOTE:沒有跡象指出外用對於荷爾蒙問題有效。

 

5 琉璃苣子油( Borage Seed Oil )

保存期限:3-6 個月。

特性描述:含有豐富的GLA (Gammen Lenoleic Acid),GLA 是維持健康肌膚和修復受日照傷害肌膚的重要脂肪酸。

適合膚質:適合所有的肌膚,尤其是成熟型的肌膚。是很好的皮膚更新劑。

基礎油: 10%稀釋

NOTE:經常作為對其它油的附加油,以增加穩定性和保存期限。然而,也有芳療師說:它使比其它的油更易氧化。維生素 E 並沒有使它較不易氧化。如果它已經被用來作為抗氧化劑,而且是純的油,則是因為純的小麥胚芽油通常生產時,已經含有了化學合成的抗氧化劑。同樣,小麥胚芽油對人而言可能是很危險或者充斥著過敏可能的。我前不久收到了一封電子郵件,是從加拿大腹腔協會的成員寄來的,它是提醒我小麥胚芽油對一些小麥過敏或的谷蛋白黏膠質過敏的人不好,像是:腹腔的疾病、或者這個相關的疾病, Dermatitis Herpitiformus,(DH)。這些疾症對小麥胚芽中的谷蛋白黏膠質敏感,而且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可能就會經油皮膚吸收進去了。

 

http://www.raymical.com.tw/category.php?type=1&arem1=496&arem=98